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2019-10-11 ??作者: 浏览量:1066

(通讯员 张露璐 摄影 原晋菲)10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52号楼320会议室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教育部第三巡回指导组正处级干部董俊敏,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校组织部组织员龙俊等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支部活动。学习会由支部书记姚旭主持。

集体学习会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主题深入研讨,表达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专业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支部党员发言

结合近期理论学习的所思所得,支部各位老师进行了分享交流。杨倩老师结合在教学中指导学生拍摄红色文物微视频的实践,谈了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青年教师曹晓伟在主题教育学习中为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所深深触动,表示育人先育己,做好青年学生的榜样和领路人;新入职的杨洋老师则结合自己高考、入党和职业选择的经历分享了他的初心,表示要在教师工作岗位上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提升理论素养;赵斌老师分享了他瞻仰中共一大、二大会址,观看国庆阅兵的所思所得,同时表示作为教学管理人员,要守好服务一线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其他老师也分别结合各自专业领域谈了学习感受和心得。大家表示,身为思想政治理论课一线教师,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在教学和科研改革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支部党员发言

听取了各位教师的发言后,董俊敏同志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的主题活动成果,同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时代站位,深刻理解教育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背景下,深刻理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意味着我们进入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新时代,深刻理解我们所从事的教育工作是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使主题教育的四个阶段有机结合,以问题为导向,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认真进行理论学习,在调研中寻找差距,解决思想政治教育实践中面临的现实问题。三是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线教师来讲,必须将作为党员的坚定信念与作为教师的专业素养相结合,特别是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在主观上找准差距、对症下药,在党组织活动和教学科研活动中努力提升自己。

董俊敏同志讲话

支部书记姚旭表示,在下一阶段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将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和党日活动,认真落实中央的部署和教育部的要求,进一步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在实际调研中通过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走向深入,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